铭廷快讯网

  通常小暑节气的中后期才会进入“三伏”,而“三伏”的主力时段在大暑当中,小暑和大暑到底谁更热?对此,沈阳市气象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科编导贺铮为我们进行了对比。  贺铮表示,我们选取四个指标进行对比,即平 妖艳影后

小暑大暑谁更热?

  通常小暑节气的小暑中后期才会进入“三伏”,而“三伏”的大暑主力时段在大暑当中,小暑和大暑到底谁更热?对此,更热妖艳影后沈阳市气象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科编导贺铮为我们进行了对比。小暑

  贺铮表示,大暑我们选取四个指标进行对比,更热即平均气温、小暑平均最高气温、大暑平均最低气温和极端最高气温。更热从过去的小暑妖艳影后气象资料分析来看,在平均气温、大暑平均最高气温、更热平均最低气温这三个指标的小暑对比上,大暑都胜出了,大暑只有极端最高气温,更热小暑是要高于大暑。

  所以,我们就得出一个结论:虽然小暑时节还不是年中最热时,但极端最高气温纪录多诞生于小暑期间。“小暑之热更具爆发力,大暑之热更擅持久战。”贺铮说。(徐佳婷)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