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中评社北京1月15日电/据中国证券报报道,1月17日,第二轮全国带量采购将在上海开标。国家医保局日前召开的座谈会提出,要大力推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改革,推动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扩大采购品种范围 抗日之铁血兵王

第二轮带量采购即将开标

中评社北京1月15日电/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第轮带量1月17日,采购第二轮全国带量采购将在上海开标。开标抗日之铁血兵王国家医保局日前召开的第轮带量座谈会提出,要大力推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改革,采购推动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开标扩大采购品种范围。第轮带量  业内人士认为,采购对于此轮带量采购竞争较少、开标单价较低的第轮带量品种来说,降价幅度可能会低于50%,采购但对于超过5个申报企业、开标竞争较激烈的第轮带量抗日之铁血兵王品种,降价幅度将可能超过50%。采购  降价幅度或更大  2019年12月29日,开标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文件(GY-YD2019-2)》的公告表示,全面深化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改革,建立规范化、常态化的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模式,进一步降低群众用药负担;开展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开标时间在2020年1月17日。  此次全国集采目录共涉及33个品种,其中,有32个为口服制剂,1个是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共约90亿元的市场规模。  2018年底,“4+7”个城市进行了药品带量采购试点,拉开了带量采购的序幕,25个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6%。2019年9月份,带量采购从11个城市试点扩围至全国,25个中选药品价格在此前试点时降价的基础上平均再降25%。  针对此轮带量采购,国信证券高级研究员张立超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与上一轮药品带量采购平均52%的降幅空间相比,第二轮带量采购品种的预期降价力度将更大,特别是对于竞争激烈的品种来说最高降价有望达到90%以上的空间,降价幅度将大大超出市场预期。目前,中国的药品市场上仿制药品的销售定价普遍过高,毛利大都在75%以上,有的甚至在85%以上。带量采购将挤出部分药品虚高的价格“水分”,促使价格回归正常合理区间。预计伴随着终端药品价格的同步下调,以及带量采购的持续推进,将实现药企从销售驱动向成本驱动的转型,最终引导市场的良性竞争。  北京鼎臣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史立臣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此轮带量采购与上一轮相比,降价幅度或更大。原因在于:一是国家的谈判人员的谈判能力经过上一轮后有了进一步提高;二是对比第一批带量采购规则,此次规则有所变化,主要体现在从独家中标拓展至6家中标,入围的企业越多,药品价格降幅会越大,部分中标药品降价幅度或超过第一轮。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