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作者: 冯迪凡  [ 8月11日,摩洛哥阿加迪尔创下全国气温新纪录,达到50.4℃,首次突破50℃。 ]  极端酷热的夏季仍在继续。  世界气候组织(WMO)等多家国际机构先后确认,今年7月是有记录以 对不起!我是女装大佬

北美致命野火 敲响全球变暖警钟

作者: 冯迪凡

  [ 8月11日,北美变暖摩洛哥阿加迪尔创下全国气温新纪录,致命达到50.4℃,野火对不起!我是女装大佬首次突破50℃。敲响全球 ]

  极端酷热的警钟夏季仍在继续。

  世界气候组织(WMO)等多家国际机构先后确认,北美变暖今年7月是致命有记录以来最热的月份,其对天气的野火影响还持续整个8月。

  高温热浪下野火频发。敲响全球特别是警钟在北美,从夏威夷到加拿大,北美变暖今夏都爆发了致命野火。致命

  根据WMO数据,野火截至8月17日,敲响全球加拿大有600多起山火失控。警钟目前共有1000多处活跃火灾,其中265处发生在靠近北极圈的西北地区。最新消息显示,加拿大山火蔓延至西北地区首府耶洛奈夫,该市因大火逼近发布了大规模疏散令,对不起!我是女装大佬2万名左右居民在撤离。

  WMO气候专家席尔瓦(Alvaro Silva)对近期事态表示:“这是新常态,并不令人意外。”

  “近几十年来,热浪和强降水等许多极端事件的频率和强度有所增加。人们高度确信,温室气体排放引起的人类气候变化是主要驱动因素。”席尔瓦说。

  北美野火丛生

  WMO发言人纳利斯(Clare Nullis)确认,加拿大破纪录的旱季仍在继续。譬如,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利顿镇在上周创下了42.2℃的最高气温纪录。

  而从2023年5月开始,极端干热、强风和长期干旱引发加拿大西部和美国部分地区大规模森林火灾。需要解释的是,相关地区一直有野火现象,但今年野火的强度、数量、规模在历史观测记录中罕见,目前已经一直持续到8月中下旬。

  美国宇航局卫星在8月17日下午拍摄的卫星图像显示,美国和加拿大边境地区猛烈爆发野火,大规模的浓烟向东飘散。

  此前的16日,加拿大西北地区政府已经要求耶洛奈夫全部约2万名居民撤离。这是加拿大西北地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撤离行动。不过撤离过程不顺利,从耶洛奈夫市通往艾伯塔省仅有一条双车道公路,车速一度缓慢。

  在黄刀镇以南几个小时车程距离内的加拿大西部城市基洛纳,是一个拥有13万人口的繁荣旅游中心,由于野火爆发,那里也已下令疏散。

  这是北美地区在近期发生的第二次大型野火。此前在美国夏威夷,8月8日,一场大规模野火吞没了毛伊岛西部边缘拉海纳镇。

  不过,由于事发之前并无预警,毛伊岛居民和游客并未能预先撤离。最新数据显示,已确认有超过110人遇难,约1300人失踪,拉海纳山火恐成为美国一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火灾。

  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副研究员李想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这次夏威夷野火主要由飓风引起,也受低湿度、植被较为干旱等因素影响。“实际上野火每年都在夏威夷发生,但这次规模非常大,造成很大损失。”

  李想认为,一方面应坚持推动全球碳中和目标,力争将温升控制在1.5℃目标以内,以避免气候异常导致的更大更广泛的灾害;另一方面应充分做好准备,应对极端气候带来的挑战,提升各国气候适应能力。

  高温在美国还将持续。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18日,会在平原中部地区出现高温天气,并在上周末和本周初继续扩大到美国中部和东南部大部分地区,预计最高气温将超过38℃,并且将出现大量每日气温新纪录。

  这并不是全部。WMO发出最新警告称,由于海洋表面温度升高,“希拉里”飓风已“非常迅速”地在墨西哥太平洋沿岸增强为四级强度飓风。

  纳利斯表示,和许多热带气旋一样,飓风不仅会引发强风,也会带来强降雨,从而对人类生存构成威胁,墨西哥受影响地区的降水量预计将高达152毫米。

  她表示,通常干旱的美国西南部,包括圣迭戈等主要城市,也将出现“短时间内强降雨”,极有可能引发山洪。

  这些事件都是今年夏天北美各地出现的更广泛的极端天气和灾难模式的一部分,气候变化加剧了风暴、降雨、高温和干旱,并产生了可能造成破坏的天气模式。

  美国总统拜登的清洁能源顾问波德斯塔表示,“今年夏天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的气候灾难”,而毛伊岛的野火标志着“全国各地都感受到了气候变化引发的极端天气造成的损失”。

  这些灾难在美国各地引发了关于全球变暖的争论,气候科学家越来越强调气候变化与极端天气事件之间的联系,不过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共和党选民认为这是“轻微威胁”或没有威胁。

  伍德韦尔气候研究中心高级科学家弗朗西斯表示:“我不再称它们为野火,因为这些火灾的增加有人类的痕迹,它们不再是野火了。”

  她说,热浪、干旱、洪水和更强烈的风暴都与气候变化“直接”相关,这也为更频繁、持续时间更长的野火创造了条件。

  但随着明年联邦选举的临近,许多美国政客对夏季的事件保持沉默——包括拜登。

  拜登政府希望保持较低的化石燃料价格,担心如果汽油和取暖成本上升选民会强烈反对,从而加剧整个经济的通胀。

  在面对是否认为美国公众“理解”气候变化与全国各地发生的各种极端天气事件之间的联系这一问题时,波德斯塔说,他认为公众不仅明白这一点,而且认为他们也感受到了这一点,“如果你在凤凰城连续31天遇到高于110华氏度(约合43.3摄氏度)的气温,你就知道出了问题。”

  极端天气成为新常态

  针对今夏极端天气,WMO警告称,这是新常态。

  法国、德国、波兰和瑞士等欧洲国家的气象服务部门都发布了高温预警,中东部分地区预计未来几天的气温将超过50℃;日本正在经历“持久的”热浪,高温打破了历史纪录。WMO强调需要遵循各个国家气象和水文部门的权威警告以确保安全。

  法国气象局称,8月19日至20日,法国南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高达40℃。据称,这将是2023年夏季最强烈的热浪。这种情况是来自北非的强烈高压和亚热带暖空气造成的。

  瑞士气象局已向该国大部分地区发布了 3级琥珀色警报,白天最高气温在33℃至35℃之间,夜间气温较高。

  8月11日,摩洛哥阿加迪尔创下全国气温新纪录,达到50.4℃,首次突破50℃。8月15日,土耳其报告全国气温新纪录为49.5℃,打破了2021年7月创下的49.1℃的纪录。中东许多地区的气温也超过了50℃。

  包括加那利群岛在内的西班牙和葡萄牙也经历了极端高温,加剧了极其严重的火灾风险。截至8月17日,特内里费岛山火持续失控,过火面积超过2600公顷,部分地点人员疏散。

  WMO还表示,西南太平洋是另一个受气候变暖影响严重的地区,与天气有关的灾害“破坏了当地的社会结构”。根据其最新报告,海平面上升威胁着低洼岛屿的未来,而海洋暖化和酸化则破坏了脆弱的海洋生态系统。

  WMO秘书长塔拉斯表示,今年,厄尔尼诺气候模式将对西南太平洋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带来更高的气温、破坏性的天气,以及更多的海洋热浪和珊瑚白化现象。

  WMO报告显示,西南太平洋地区的海平面上升速度高于全球水平,一些地区达到了每年约四毫米的增速。“通过海水的热膨胀”,海洋变暖造成的海平面上升占观测到的海平面上升的40%。

责任编辑:李桐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