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前海基会副秘书长李庆平(中评社 束沐摄)  中评社上海5月17日电(记者  从政典范

李庆平:危机能否降温 关键在台湾民众投票

前海基会副秘书长李庆平(中评社 束沐摄)
  中评社上海5月17日电(记者 束沐 海涵 李子宁)“纪念汪辜会谈三十周年学术研讨会”12日上午在上海开幕。李庆前海基会副秘书长李庆平表示,平危票在纪念汪辜会谈30年之际,机能键台从政典范两岸应该深思今后可能发生的否降问题。  李庆平指出,温关湾民30年前的众投台湾,正处于蒋经国之后一个新的李庆时代,台湾进入多元化的平危票民主时期,强劲的机能键台经济发展,使台湾的否降企业界及中产阶层除了面向全世界外,对于中国大陆这块未曾经营的温关湾民处女地,产生新的众投憧憬及希望。上百万的李庆从政典范台商在大陆开拓事业,加上台湾原有的平危票经济基础,使台湾进入已开发地区的机能键台行列。同时因为解除戒严,开放党禁、报纸,一种札根乡情的“本土化”思维在台湾漫延,30年后的今天,台湾已完成了民主化的初期阶段,但也进入了民粹的时期。此外,“本土化”的发展也有了政治因素,成为“台独”的温床,加上现在的执政党采取的是否定“九二共识”,实施“反中、抗中、去中”的政策,在学校的教育上,视中国为外国,台湾迈向“新加坡化”的可能性增高,两岸关系目前是处于30年来最低潮的时期。  李庆平认为,30年前,美国与中国大陆正处于友好阶段,“交往与接触”是美国对中国大陆的主要政策。对两岸关系,美国采取的是鼓励双方进行积极及建设性的对话。但30年后的今天,尤其是2017年以后,特朗普与拜登采取对中国大陆几乎全面性的“遏制”政策,企图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限制其科技、经济、军事发展,使美国保持对世界的的独霸,制定以美国为主的世界秩序。而目前台湾的执政党采取对美“一面倒”的政策,使台湾成为美国在东亚“遏制”中国大陆的前沿,用各种方式挑衅中国大陆的红线,此即是目前台海危机的主要原因。
【第1页第2页】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