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最高法院推翻了罗诉韦德案裁决。这项裁决曾在1973年实现了美国堕胎合法化。最高法院的这项最新裁决将赋予各州制定堕胎法的权力,预计几乎一半的州将宣布堕胎为非法或严格限制堕胎。 法 穿越之长嫂难为

震动全美!美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裁决

当地时间6月24日,震动美国最高法院推翻了罗诉韦德案裁决。全美这项裁决曾在1973年实现了美国堕胎合法化。美最穿越之长嫂难为最高法院的高法这项最新裁决将赋予各州制定堕胎法的权力,预计几乎一半的院推州将宣布堕胎为非法或严格限制堕胎。 法院意见书称:宪法没有赋予堕胎权;‘罗诉韦德案’裁决被驳回;规范堕胎的翻罗权力还给了人民和他们选出的代表。

拜登称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是诉韦悲剧性错误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公开讲话,德案谴责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的裁决穿越之长嫂难为决定,称最高法院犯了悲剧性错误,震动剥夺了已经被美国承认并执行50年的全美基本宪法权利。拜登还表示,美最最高法院今天的高法裁决不是最终决定,他呼吁国会行动起来,院推保护女性的翻罗堕胎权。美国副总统哈里斯也在讲话中对最高法院的裁决表示失望,呼吁所有人捍卫最基本的自由权和隐私权。此外,在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之后,由民主党众议员乔伊斯·比提(Joyce Beatty)领导的国会黑人核心小组呼吁拜登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比提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最高法院的决定是对女性堕胎权利的攻击,也将极大危及非洲裔美国人的生命。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抨击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裁决的行为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猛烈抨击美国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的裁决的行为,称大法官们正在侵蚀美国人的权利。佩洛西表示,这项裁决是对女性的侮辱,是对女性的一记耳光。她称:今天,共和党控制的最高法院已经实现了他们黑暗、极端的目标,剥夺了女性自己做出生殖健康决定的权利。美国多州生效堕胎禁令,司法部长谴责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后,堕胎禁令已经立即在路易斯安那州、南达科他州,肯塔基州和密苏里州生效。据悉,此前美国已有13个州通过所谓触发法,在罗诉韦德案被推翻后当地堕胎禁令几乎可以立刻生效。美国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的裁决引起各界强烈关注。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德当天表示,司法部强烈反对最高法院的决定,这一决定取消了半个世纪以来一直被视为女性平等自由的重要权利。 加兰德还补充,最高法院的决定并不影响各州在其州管辖范围内保证堕胎合法化。在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之后,数百人聚集在最高法院外,抗议最高法院的决定。美国国会大厦的观光项目也因为最高法院外的示威活动而宣布暂停。美国国土安全部情报部门24日向全国范围内的执法部门、急救人员和相关私营部门合作方通报,为回应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的判决,美国或将发生潜在的暴力极端主义活动。另据23日公布的一项盖洛普咨询公司的民意调查显示,只有25%的美国人对最高法院有很大或相当大的信心,创历史新低,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1个百分点。美国最高法院在先后对持枪限制以及罗诉韦德案做出裁决后,还将在近日对具有争议的移民、气候变化法规和政教分离的相关法案做出决定。

联合国:生殖权是妇女权利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地时间24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表示,联合国已经注意到了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推翻确立堕胎权判例的裁决。迪雅里克说,联合国反复重申生殖权利是妇女权利的重要组成部分, 是国际协议维护的人权的一项原则,并在世界许多地方不同程度上反映在法律中。限制堕胎不会阻止人们追求堕胎,只会使堕胎更加危险。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