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中新社华盛顿9月26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26日发布年度会员调查报告称,美中关系走向将决定未来投资趋势。  这份报告是美中贸委会围绕中国商业环境对117家会员企业所作调查而得出的。报 恋你如初

美中贸委会年度报告:美中关系走向将决定未来投资趋势,美中贸委会年度报告:美中关系走向将决定未来投资趋势

中新社华盛顿9月26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26日发布年度会员调查报告称,美中贸委美中美中关系走向将决定未来投资趋势。度报定

  这份报告是告美关系恋你如初美中贸委会围绕中国商业环境对117家会员企业所作调查而得出的。报告指出,中关资趋中贸走多数美国企业在华仍保持盈利,系走并认可中国市场对其保持全球竞争力的决定将决重要性。

  根据调查,未投委在受访美企认为的势美2023年前十大挑战中,美中关系取代新冠肺炎疫情,年度恋你如初重新成为首要挑战。报告2018年至2021年,投资“美中关系”曾连续四年位列在华美企的趋势首要关切。

  对比近几年的美中贸委美中“前十大挑战”调查反馈,今年的度报定排序出现较大幅度的变动。如“出口管制、告美关系制裁和投资审查”从去年的第六位升至今年的第三位。

  “我们的会员企业普遍反馈,持续紧张的美中关系连同其他因素加剧了政策环境的不确定性,从而导致许多美资企业错失销售机会,推迟或取消在华投资。”美中贸委会会长克雷格·艾伦当天表示。

  报告同时提到美中关系近期取得的积极进展。两国政府加强外交接触,并成立经济领域工作组;美中直飞航班数量逐步增加;中国政策制定者理解外资企业对市场准入和合规问题的关切等因素,让报告得出“仍有理由保持谨慎乐观”的结论。

  美中贸委会是一家非政府、无党派、非营利机构,拥有275家在华经营的美国会员企业。本年度的调查于今年6月至7月开展。今年的受访企业中,有三分之二在华运营超过20年,逾三分之一的企业在华营收超10亿美元。(完)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