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彭博新闻社网站7月12日刊载题为《全世界20亿吨垃圾的问题越来越严峻》的报道称,今年5月,在马来西亚的巴生港,一个装运垃圾的集装箱里飘出恶臭,环境部长杨美盈对记者说,她将把这些生蛆的垃圾送回。报道称, 都市之轩辕傲世

被拒收!美媒:“富国”应学会自己处理垃圾

彭博新闻社网站7月12日刊载题为《全世界20亿吨垃圾的富国问题越来越严峻》的报道称,今年5月,被拒在马来西亚的收美都市之轩辕傲世巴生港,一个装运垃圾的自己集装箱里飘出恶臭,环境部长杨美盈对记者说,处理她将把这些生蛆的垃圾垃圾送回。

报道称,富国杨美盈的被拒话代表了在整个东南亚地区蔓延的一种担忧,引发媒体就富国倾倒垃圾而展开的收美大讨论。

据绿色和平组织的自己统计,去年1月至11月,处理共有580万吨垃圾出口,垃圾主要来自美国、富国都市之轩辕傲世日本和德国。被拒

现在,收美亚洲各国政府都在对进口垃圾说不。随着抵港的垃圾越来越多,这些进口垃圾的国家面临着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即很难回收。

报道援引新加坡一家粉碎塑料垃圾的公司经理托马斯·王(音)的话说:“通常,一批垃圾的70%可以进行处理。”他说,污染的垃圾则被送到焚烧厂和垃圾填埋场,但一些回收商会“随便找个角落烧掉”。

随着东南亚不再接受垃圾,王先生表示,企业将把目光投向其他地方。“我认为下一个地方就是非洲。”

但社交媒体确保发展中国家和出口垃圾的富裕国家的公众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对各国而言,这个信息是明确的:自己的垃圾自己处理。

报道介绍,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人类在2016年制造了20.1亿吨的固体垃圾,2050年将上升到34亿吨。

解决办法可能在于新科技和社会行为的改变,从而减少甚至消除对垃圾填埋场和焚化炉的需求。

企业可利用垃圾堆中有机废物分解产生的甲烷气体。泰国人沙伦正在泰国一个垃圾填埋场旁建造一家5兆瓦发电厂。他说:“我们正在抽出甲烷,利用它发电。”

报道称,垃圾焚烧后可以发电,但将剩余的粉尘填埋造岛很昂贵。二恶英以及燃烧过程中产生的其他废气需要用静电集尘器和石灰粉进行处理,仍会产生温室气体。

垃圾分类可能是一个令人不快的工作,但科技正日益实现分拣工作的自动化并使其更有效率。

报道称,赫尔辛基的ZEN机器人公司已经研发出可以从垃圾传送带上抓取木材和金属的机器人。瑞典的垃圾分拣公司NSR公司利用近红外光束识别出垃圾带上的不同类型塑料,喷射气流去除了塑料物品,留下的不可回收包装和有机废物则被运到焚化厂生产电力。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