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廷快讯网

中评社北京2月13日电/据大公报报道,本港昨日新增1514宗确诊,8日内第6次打破疫情以来的单日新增确诊纪录,另有逾1500宗初步阳性个案,并再多3名患者死亡,包括前日离世的元朗4岁男童。卫生防护中心 九珠仇

疫情料下月达高峰 或大范围封区

中评社北京2月13日电/据大公报报道,疫情月达本港昨日新增1514宗确诊,料下8日内第6次打破疫情以来的高峰九珠仇单日新增确诊纪录,另有逾1500宗初步阳性个案,范围封区并再多3名患者死亡,疫情月达包括前日离世的料下元朗4岁男童。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形容,高峰目前正与病毒进行两年多以来最严峻的范围封区一场“硬仗”,预料感染数字在未来短时间将持续高企,疫情月达提醒市民不要轻视Omicron变种病毒,料下九珠仇视乎疫情发展,高峰不排除采取更严厉的范围封区社交距离措施,例如较大范围的疫情月达围封。有专家估计,料下疫情要到下月才达到最高峰。高峰  卫生署昨日公布的3宗死亡个案,除了4岁男童,另两人是分别98岁、75岁的男患者,都患有长期病。98岁男患者在老人院舍快速测试结果呈初步阳性,2月9日被送往玛丽医院后确诊,11日转为危殆并持续恶化,昨晨离世。75岁男患者于2月4日因自身疾病入住屯门医院,9日检测呈初步阳性,前日下午离世。  议员黄俊硕染疫 正居家隔离  立法会会计界议员、民建联的黄俊硕昨在家反覆进行快速测试,发现呈阳性,他说正按医生建议居家隔离,今日向卫生署交回深喉唾液样本作化验。他说昨日早上头痛不适,并无其他病征,他已打两针疫苗,家人无出现病征。他过去几日主要到过立法会、返公司及留在家中,他呼吁市民齐心抗疫。  黄俊硕于上周五和17位民建联立法会议员一同见传媒,民建联表示,党内其余立法会议员未来三日会持续进行快速测试,其间尽量留家工作,避免外出。  勿低估Omicron 易引并发症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表示,疫情快速发展,料确诊个案量在未来短时间内会持续高企。现时的防疫措施已相当严峻,若社交距离措施不收效,或须采取更严格措施,“可能需要某一个大厦或某一环境大范围围封,等个案唔好再出去其他地方。”他强调不要将新冠疫情等同流感看待,新冠疫情病毒的变化很大,不排除Omicron会变化,甚至会出现其他并发症。  徐乐坚提醒,由于个案数量不断上升,患者未必能在数小时内送院,等候时间可能达几日,指市民要有准备,并望市民在家中等候时,留意感染风险,包括戴好贴面的口罩,留意消毒,并避免接触,如果可提供独立房间让确诊者逗留最理想。消毒方面,他提醒市民要准备好漂白水。  就送院滞后问题,他表示送院安排有调整,难以一名病人专用一架救护车;调整后会使用大型车,但会保持较少人乘坐,务求尽快将患者送入医院或隔离中心。  政府专家顾问、中大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表示,近期染疫数量持续上升,源头不明个案多,不少流行病学专家都推断,疫情要到下个月才达到最高峰。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